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18 09:44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17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在图书馆南楼519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班子成员姬清华、左攀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姬清华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心精心准备。一是迅速传达文件通知要求,积极行动,拟定会议方案。二是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汲取教训。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查找存在问题。按照要求,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与党员代表谈,真正做到交心走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开谈透。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实验实训中心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姬清华主持起草,班子成员参与修改。支部书记对个人发言提纲认真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

在民主生活会上,姬清华同志代表实验实训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认真检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与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发言后成员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中心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态度诚恳,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红脸出汗、互相督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会议目的。

   最后,姬清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指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为原则,不断提升防灾避险自救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推动实验实训中心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