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的通知
2023-02-28 14:4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豫政〔2016〕5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促进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按照《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豫科〔2023〕2号)有关要求,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目的

  评价考核是《实施意见》确定的重点任务,是推动我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奖惩机制的重要依据。根据考核结果情况,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管理单位通过后补助予以支持;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管理单位给予公开通报,并责令整改(整改期一年),整改完成后下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仍不合格,视情节采取核减管理单位修缮购置资金、停止新购仪器设备、在申报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时不准购置仪器设备等方式予以约束。

  二、评价范围

  (一)纳入国有资产管理的拥有单台套价值在50万元及以上科研设施与仪器的省内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含转制科研院所)(见附件1 )。

  (二)不纳入国有资产管理的拥有单台套价值在50万元及以上科研设施与仪器的省内企业类管理单位(包括省中试基地、社会力量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等),已在省共享服务平台注册且科研设施与仪器年度共享服务收入在200万元以上或服务用户数量30家以上的,按照自愿原则参与绩效评价。

  三、评价内容

  涵盖《实施意见》对管理单位提出的具体要求,突出强调管理单位在线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与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对接情况、对外共享服务情况等内容,具体包括:

  (一)组织管理情况。包括科研仪器购置统筹管理情况,单位制定仪器开放共享制度情况及执行情况,在线服务平台建设及与省共享服务平台对接情况等。

  (二)运行使用情况。包括法人单位应开放仪器的运行使用总体情况,支撑国家、省重大科技创新情况等。

  (三)共享服务成效。包括共享率、服务单位数量、共享服务收入、对外服务成效及用户评价等。

  四、有关要求

 请相关学院对50万元及以上科研仪器设备“2022年度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服务收入汇总表”和“2022年度科研仪器开放服务机时汇总表”进行完善。于3月3号(本周五)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行政办公楼532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xxysysx@163.com

   

附件【院系提交表格.zip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