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9-02 10:03   审核人:

各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在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室环境进行清洁消毒、仪器设备全面检查等工作,切实保持实验室卫生、整洁。

  2.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各单位要对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着重对危险化学品存放、双人双锁及购买、领用、登记等管理规范落实情况;压力容器以及气体钢瓶、高压灭菌锅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电气设备等长时间未使用的仪器设备出现电路短路、漏电等情况;安全设施物品及水、电、气等工作状态情况,做到不留隐患,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防患于未然。

  3.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制度工作

  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特别对暑期有实验室改造、搬迁任务的单位,除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防火防盗等常规工作外,尚须做好搬迁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规范处置工作。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将自查台账于9月9日前上报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纸质版经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图书馆 519室,电子版发邮箱 xxxysysx@163.com。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9月2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