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2022-07-21 10: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现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单价或成套价值在人民币10万元及以上的、以设备入账时间为准使用时间超过一年(含)的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低温冰箱、服务器、计算机、软件以及配套附件等不在此次检查范围。统计时间:2021-2022学年。

二、检查内容

1.设备管理情况

主要检查管理人员落实情况,设备放置场地及设备完好、安全管理情况,各种记录等情况。

2.设备使用情况

主要检查仪器设备使用机时、服务教学科研、开放共享等情况,使用记录要求完整详实,留存实验室备查

三、工作安排

1.自查阶段(7月22日-7月29日)

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并按照要求填写《新乡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统计表》,结合本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情况形成自查报告,着重加强对使用率低的设备的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


请各单位于7月29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实验实训中心53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xysysx@163.com。

2.现场检查阶段(8月1日-8月5日)

在各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实验实训中心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7月21日



附件【附件2:自查报告.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