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2-18 17:13   审核人:

各单位:

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针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认真排查,特别是危化品管理、仪器设备、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各类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等方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并制定和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二、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准入制度

认真落实安全准入制度,结合学生返校,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教育,强调实验中可能遇到的主要危害、注意事项、突发事故及应对措施等,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三、做好环境卫生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保证实验场所通风。启用实验室前应提前开窗通风,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较多,且长期未开启的实验室,日常使用实验室时应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2.对实验场所进行消毒,做好个人及特殊物品的防护,避免损坏仪器设备或引发化学反应。

3.全面清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做到台面整洁,实验场所无杂物堆积,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