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双节”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12-27 09:58   审核人:

各单位:

按照学校 “双节”、寒假期间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并杜绝实验安全事故发生,现通知如下:

1.各单位放假前要对本部门各类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及重点部位、关键设备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消除各类隐患。

2.实验管理人员要对所管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相关附件归位,基本要求是整洁、存放妥当,确保新学期仪器设备的安全运行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3.对易燃、易爆和剧毒等危险化学品严格遵守“五双”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妥善存放、保管,确保安全。

4.假期不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关好门窗、水、电、气)”工作,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

5.严格假期值班巡查制度,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安排好假期期间安全值班人员,认真巡查并做好记录,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6.对假期继续使用的实验室,需于1月6日前向实验实训中心报备。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实行专人管理,严格填写使用记录,严格执行实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无事故。

 实验实训中心

2021年12月26日


附件【附件:申请开放实验室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