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
2023-11-22 09:0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体系建设,深化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隐患防范水平,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天云,学生处、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处长王坤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会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生安全、校园安全、实验实训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作了相关情况通报并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天云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是一项不能突破的底线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意识,抓紧抓实工作重点,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王天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强化安全“全员” 责任意识,形成“每一位老师都要有安全责任,每一位学生都要尽安全义务” 工作合力。二要进一步夯实举措,排查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分析研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找、弥补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多措并举落实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稳守牢校学校发展稳定的安全线、生命线、警戒线。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将各项安全措施和防控措施分解落实到每个人、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体系建设,深化安全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始终把确保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做好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在后面的工作中,学工队伍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重点时间、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紧盯风险隐患,扭准、扭紧、扭牢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学生安全稳定各条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