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3-04-23 16:3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实验实训中心组织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在前一阶段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组成现场检查组,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根据分级分类要求,深入各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分组互检互查”,并进一步明确了本次现场检查的任务和要求,包括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自查自纠阶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全周期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日常实验室运行材料等内容。

通过现场互检互查,加强了各学院间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促进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实验实训中心将做好本次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服务广大师生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