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21 18:07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深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排除化解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165号)要求,4月20日,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副校长王选年带队,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教务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了检查。

本次检查在第一阶段学院自查基础上分组进行,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包括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文化建设、自查自纠阶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与处置、防汛应急措施、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等内容。

王选年在实地检查中指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要领导责任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王选年强调指出,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技能。

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实训中心对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下一步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隐患整改任务,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15054

16A1E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