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
2021-06-11 10:16   审核人:

6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主管实验室副院长及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姬清华主持。

会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姬清华汇报了《新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新乡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新乡学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办法》和《新乡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四个文件的制定情况,并就四个文件的制定原则及主要要求作了说明。

王金波老师传达了202163-6日在焦作召开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并就危险化学品、气瓶、通风系统、消防设施、危险废弃物、安全标识等方面的安全规范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范文兰老师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组织管理、各级职责、经费管理、考核与奖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姬清华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我们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全面落实安全准入、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制度,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要积极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及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