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大型仪器设备 | 实验室安全 | 党建工作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1-05-06 10:1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消防意识,完善金工实习教学环节消防应急管理机制,本着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春季消防安全演练。学院党委书记赵素琴、院长贾蒙、副院长连黎明、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丁鹏及金工实习全体指导教师、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并邀请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姬清华、教务处副处长李军伟、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向荣、保卫处梁文灿老师等领导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梁文灿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生日常生活中,包括宿舍、教室等地点的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指导教师王金东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场地及设备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教师郭文瑞讲解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流程:场地逃生演练及场外灭火演练,并介绍了演练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场地逃生演练于2:45分以哨声模拟消防报警信号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逃生程序使用手帕掩蔽口鼻、采用弯腰低头姿势,迅速脱离各自工位,在疏导员的指引下按逃生路线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同时专职安全员按照规定程序听到火灾现场信号发出后第一时间切断设备电源并拉闸断电。现场撤离完毕后善后组检查场地人员撤离情况及场地设备状态。

2:50分各参演同学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室外指定区域。善后组清点人数,查看火灾现场是否有遗留人员,并向总指挥报告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及人员受伤情况。

3:05场外灭火演练开始。首先由王金东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然后消防组按照指令,手持灭火器,打开保险销,站在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扫射,扑灭明火;善后组用砂土覆盖,避免二次复燃。

3:15消防演习全部结束,参演同学返回各自岗位,善后组负责打扫清理演习现场,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模拟演练,增强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金工实习教学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氛围,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7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1218号